冷漠无情的干饭人

【公钟】执行官让璃月国宝怀孕要判几年

•原作向,怀孕的离和初为人父的达

  

神明偶尔也会有犯迷糊的时候。


最近旅行者到了须弥,要探索的地方很多,总拉着钟离四处找宝箱,就差抱着钟离的大腿说帝君没有你我怎么活啊这种话了。


只是连续几天的高强度探索下来钟离就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他有些意外,虽说现在成了凡人,但自己这副身体一向不会感到疲惫。


钟离望着万民堂里香菱给他上的新菜,刚夹了一些送到嘴边,却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恶心感逼的放下了筷子。


“……”璃月的神明可没有浪费粮食的习惯,似乎那位至冬的武人离开之后,自己的反常便越来越多了,难不成是被凡人影响了。钟离颇感头疼。


正愁如何解决这一桌子菜,就遇上了空、胡桃和行秋三人。空看到他眼睛瞬间亮了,飞奔过来叫了一声“钟离先生”,却在靠近钟离时神色莫名变得奇怪。


空:“钟离先生,你脸色好差啊。”


胡桃本来在和香菱打招呼,闻言立马转头:“钟离,你身体不舒服吗?”


钟离淡然道:“无妨,我的身体异于常人,各位不必担心。”


“嘶——”胡桃瞪大眼睛,“你这菜一口没吃啊,话说你最近老是吃饭就反胃来着,我还以为你嫌我做的不好吃,没想到是真的吃不下。”


钟离:“胡堂主的手艺的确远超常人。”


胡桃摇头晃脑,思索片刻后说:“这也太奇怪……我说钟离,你不会是怀孕了吧?”


空一脸震惊地看向胡桃,又看了看钟离,最后看了看拿着一本小说看的入迷的行秋,不明白胡桃是怎么推论出来“钟离怀孕”这个离谱的结论。


胡桃也就是随口一说,不久前做生意的时候,客户说媳妇怀孕了正直壮年拒绝提前规划身后事,正好也吐槽了一句怀孕的人食欲不振,很是头疼。联想到这事了就调侃一下钟离。


结果,钟离的脸由无奈变为皱眉,脸色越来越沉,最后她家客卿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胡桃捂住嘴,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不会吧,钟离你真的怀孕了?而且你还不知道吗?”


钟离闭起眼捏了捏眉心,声音里带了些疲惫:“可能是,我要确认一下。”


钟离这副模样可少见,空本来是打算请钟离出山的,下一刻就拉着沉迷小说的行秋跑了个没影,嘴里大喊着“我忘了我还有个委托没做”。


胡桃不知何时掏出了护摩之杖,啪的一下敲在地面上:“快说,谁敢把你肚子搞大了?”


“胡堂主。”钟离抱臂道:“此事还不可妄下定论。”


“是达达利亚吧?”


钟离没回答,气定神闲地拿起旁边的茶盏作势要饮,似是没听到胡桃的话一样。


“你不回答我也知道,某位愚人众执行官天天爬我往生堂的窗户。”胡桃说,“哎呀呀,都不知道收敛一点,我在璃月港推销棺材都能听到你们的动静呢。”


胡桃作为一个妙龄少女,被迫听到过不少愚人众执行官公子和自家客卿的墙角。


钟离颇为头疼,上次见到达达利亚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年轻的执行官要出差稻妻,临走前那晚做得狠了点也久了点……当时两个人都有点上头所以没带套,以为没什么大事的。


真是没想到会……


胡桃:“要不要现在去不卜庐看看呀。要是真怀了我得准备一下。”准备联合某位降魔大圣磨刀霍霍向狐狸精。


钟离扶额:“不必如此兴师动众,我可以自行确定。”


从最初的震惊里出来,钟离才想起来这一回事。闭上眼用力量感应了一会,肚子里确实多了一个小小的、附有浓厚岩元素的蛋。


胡桃:“嘻嘻,是不是有了呀。”


钟离点点头:“确实。”


胡桃眨眨眼:“这么好的事情得赶紧告诉狐狸精啊。”


钟离摆手道:“此事不急。”


胡桃举起护摩之杖勾唇笑:“可是旅行者现在在稻妻,我已经通过他联系上达达利亚了。”


实际上胡桃在刚刚钟离还沉浸在不确定和淡定无比的状态的时候就已经给受到惊吓跑到稻妻的空发了信息,正好达达利亚也在空的队伍里。


胡桃:你也跑得太快了吧。


空:哎哟,我这不是忙着来联系达达利亚。


胡桃:你在稻妻了?那你告诉达达利亚,钟离怀了他的孩子,赶紧给我回来。要是想当渣男跑路的话,别怪护摩之杖和和璞鸢不留情。


空:我当然知道怎么说,等着吧。


空这边火急火燎地展开了行动,确定达达利亚的行踪之后立即赶过去就大喊:“达哥,有件关于钟离先生的事要告诉你。”


手握冬极白星正在与怪物搏斗的达达利亚闻言动作一滞,眼见就要被浪人一刀反击,执行官却又迅速一闪躲过攻击,接着一刀就解决了它。


至冬的执行官皱紧眉头,冷冷道:“等我解决掉这些碍事的家伙。”


空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现在的达达利亚这可比黄金屋里开启魔王武装的公子还要恐怖。


“伙伴,钟离他怎么了?”达达利亚手中把沾满血液的水刃消失在空气中,立马开口询问。


空尴尬地笑:“这个,我受人委托来传递消息,报酬的事……


达达利亚摆手道:“帮我做事好处少不了的,伙伴你快说说钟离的事。”


空眼睛一闭飞速道:“钟离先生怀孕了,孩子是你的。赶紧回璃月,不然你的头上就会插满和璞鸢和护摩之杖了。”


达达利亚方才冷酷杀戮的气息瞬间荡然无存,他迷茫了一瞬:“你不是在骗我吧,钟离他怎么可能……”


“……”达达利亚,“不行,我赶紧得回璃月一趟。”


说完这人就要走了,空赶忙拉住达达利亚,扶额道:“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可以用锚点。”


此时璃月那边,香菱听闻钟离怀孕的消息,说什么也要专门做一道符合钟离现在口味的菜,胡桃兴致勃勃地去给香菱搭手,徒留钟离一人在座位上发呆。


(被屏删了三段,不影响观看,可以去塔塔梨论坛搜索id63859)


……


由远及近的,是岩元素共鸣的振动感。钟离心念一动,只有一人能做到如此,便是那位至东的执行官。他在达达利亚的心口处埋下了一块天星的碎片,浓厚的岩元素力包裹着年轻人鲜活跳动的心脏。


就眼见达达利亚飞奔而来,停在他面前。蓝色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钟离:“钟离先生,我好想你。”


“先坐下吧。”钟离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擦拭了一下年轻人脸上不知道从哪里蹭来的一点血迹。


“听伙伴说你怀孕了。”达达利亚眨眨眼,“是真的吗?”


钟离点点头:“确有此事。”


达达利亚眼里带了点委屈的神色:“先生看起来好冷淡,明明都这么久没见面了。而且你怀孕的事我都不是第一个知道的。”


“我也是从刚刚知道,需要时间……消化一下。”钟离的震惊也不比达达利亚少,此时有点心力交瘁的感觉,但还是要哄一下小男友,便伸手握住了达达利亚的手。


年轻人嘴角瞬间上扬,反握住钟离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先生身体可有不适?不如先回去休息?”


钟离:“不用担心,我的身体异于常人。达达利亚,你且随我来。”


此时,胡桃还在和香菱嘻嘻哈哈,空受不了璃月男同早跑没影了,于是达达利亚和钟离手牵手,都走出璃月港之外去了。


这是一片风景极佳的郊外,背后是高耸入云的望舒客栈,前方是和平祥和的璃月港。


达达利亚从背后环住钟离,手轻轻搭在钟离的小腹上。


“真是不敢相信,先生这里有我们的孩子。”


钟离笑笑:“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璃月是与神同行的国度,将近六千年的执政岁月令摩拉克斯磨损不少。


七星统治下日渐欣欣向荣的璃月,第一次有与他签订契约的仙兽告知了摩拉克斯关于自己的私心。


他与璃月港内一名普通的商人女子相爱了。


“我不会忘记与帝君订下的契约,依然会尽心守护璃月。我于她将于下月大婚,还望得到帝君的祝福。”


摩拉克斯,不,也许该说是以钟离之身行走于璃月的摩拉克斯,淡淡看着他,说:“凡人寿命于你而言不过须臾,待她归于尘土,只怕你会遭受更加严重的磨损。你可曾考虑过?”


“帝君啊,若是顾忌着遥遥无期的未来,而放弃当下的话,那么错失的美好又该如何去弥补。于我而言,不过是提前知道了我的恋人寿命很短暂的未来罢了,我怎么舍得去舍弃我之后与她相爱的日子呢?这是我千百年来,唯一一次为自己的私心,望帝君理解。”


钟离静看着他,这位仙兽的眼里浮现的坚定与千年前追随他时定下契约的坚定有过而无不及。


钟离:“也好。你既已经想好,我自当祝福。”


欲买桂花同载酒,只可惜故人何日再见呢?


钟离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故人接二连三的离去而此身仍在璃月,不死不老,不灭不散。磐石也会被漫长的岁月磨损出不同的模样,与璃月同行的六千余载,摩拉克斯见过太多的爱恨离别。或许曾有那么一瞬间被仙人与凡人的爱情所牵动心绪,但在心中激起的涟漪也会被神位的职责所抹平。直到他成为凡人钟离,遇到了张扬肆意的北国青年。心中被炽热的感情所填满。


再到如今他以男子之身怀了孕。


钟离不是没有养育孩子的经验。仙凡育子的意外数千年就有,麒麟一族的甘雨,数千年前尚且年幼,寄养在留云借风真君之处。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幼崽,摩拉克斯也感到好奇。在一旁观摩幼崽上蹿下跳,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结果一眨眼的功夫,便看到小团子咕噜咕噜地滚到山下去了。的确可爱。


“先生在想什么?”


“在想……”还未回答正确的答案,钟离侧过头看向达达利亚年轻鲜活的面孔,不由生了别的


心思,“阁下也像个小孩子一样。”


“什么嘛,先生又糊弄我。”


的确,达达利亚尚且年轻,来到世间不过二十余载。神明也会有迷茫的时候,例如现在。我和我的孩子是否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负担?


恋人情绪上的变化令达达利亚敏锐察觉到这或许不只是一个玩笑。


“钟离。”


这声呼唤让钟离从迷茫之中抽离出来。


“你信不信我?”


明白年轻人可能是要说什么很郑重的话,钟离思考片刻后点头。


“我会保护好你和我们的孩子,还有我自己。”达达利亚目光坚定地看向钟离的眼睛“你说你了你信我的,不要多想了,好吗?”


两人沉默着抱了好一会,达达利亚才说:“走吧,我们回璃月港。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钟离沉思:“是不是这次回来的突然,给你添麻烦了?”


“当然不是呀。我是说要准备给宝宝的事情。“达达利亚握起钟离的手,牵着他走向回家的路,”嗯……要写信告诉爸妈,托克,冬丽娅他们,还要给宝宝准备东西,先生你说我要不要在璃月买套房,跟我搬出来住吧,就不麻烦堂主了。还有啊……”


初为人父的年轻人在回璃月港的路上说了一大堆,钟离也不打断,从始至终都笑着听他说。


“好不好呀,钟离先生?”


“也好。”钟离说,“有些细节回去再商讨。不过你说的,都好。”


END

评论(15)

热度(2579)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